金牌导航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风暴英雄2.0发布会有感

2023-05-01 16:01:06

风暴英雄 > 热点新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风暴英雄2.0发布会有感 返回首页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风暴英雄2.0发布会有感

作者:scdlive 来源:178原创发布时间:2017-04-21 13:53:27 178风暴水友群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是参加风暴2.0发布会的最大感受,期望风暴英雄能够真的发光发热。

【本文由178scdlive 转载注明出处】

作为一家游戏公司,暴雪在业界的地位和口碑拔群,“暴雪出品,必属精品”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像是大家对暴雪游戏的一种共同的理解,无论是之前的星际争霸2亦或是之后的守望先锋,大家对于暴雪游戏都是相当的认可和赞同的,可是他们中间的小兄弟风暴英雄好像就得不到那么多的认可了。

作为一款PC端的Moba游戏,风暴英雄的诞生时间相对较晚,无论是之前的DOTA2或是英雄联盟都在风暴英雄出来之前便在Moba类游戏市场叱咤风云,积累了相当的一批游戏玩家,同时,风暴英雄的设定在常规的Moba类玩家看来可谓“离经叛道”。

首先,风暴英雄并没有一张固定的地图,多种类型的地图在给予玩家更多的可玩性的同时,也大大的限制了新玩家的上手速度。同时,风暴英雄在取消了打钱这个设定的同时也取消了装备,整个战场争夺的资源是依靠地图机制和经验为主,这对于传统意义的Moba类游戏玩家来说无疑是相当不适应的。

最关键的一点,这也是让风暴饱受诟病的一点,这点就是团队经验共享系统,队伍的等级是由5个玩家一起决定的,这作为一个团队游戏来看是无可厚非的,共通的经验可以帮助团队更好结合到一起,但这样的模式下来看,整个团队的瓶颈不在于队内最强的选手有多强,而是在于队内最弱的选手有多弱。

以上就是风暴作为一款Moba类游戏而区分于其他同类游戏的地方,这也正是风暴英雄区别与其他同类产品的魅力所在。

但是网上渐渐的有了一个奇怪的声音,“风暴英雄哪里都好,就是不好玩”。

这句话有问题吗?其实是没有的,首先从风暴哪里都好出发,这一句是先肯定了风暴英雄这游戏的,诚然,从美工设计到地图优化,风暴英雄做的都是相当的不错,但是随后的一句话又否定了风暴英雄,“就是不好玩”。

这句话就很值得思考了,从常规意义上来说,好玩亦或者是不好玩,这是作为一个非常非常主观的观点提出来的,笔者有很多喜欢打篮球的朋友,对于他们来说,足球那样的运动简直无聊到爆炸,无论是来回的跑位协防或者是中场的倒脚争抢,对于他们而言都是相当无聊的运动,我甚至第一次遇到晚上看世界杯可以无聊到睡着的人,但是这样就可以证明足球不好玩吗?是不是这样他就可以说足球哪里都好,就是不好玩呢?

暴雪作为一家别具一格的游戏公司,他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具有自己独特想法烙印的产品,在当初大家都接受了星际争霸对于RTS的界定之后,魔兽争霸带着英雄和装备栏的出现简直算是闪瞎了所有人的眼睛,各种负面批判也是接踵而至,然而魔兽最后的发展怎么样想必大家也是心知肚明。

风暴英雄就是这样一款产品,风暴英雄到现在为止,上市的时间也就仅仅只有两年,有多少批判的声音是真正了解这款游戏的?玩了几盘十几盘就以所谓的Moba类游戏玩家来评价风暴英雄的人数不胜数,诚然,风暴英雄是有很多的缺点,但是这些人真的了解风暴英雄了吗?知道风暴英雄的地图机制就算是了解游戏了吗?

很多人都觉得风暴英雄其实很简单,竞技性不强,这个观点对风暴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误解,

风暴英雄的包容性很强,对于新手玩家来说,没有了金钱压力的桎梏,他们在游戏中可以减少很多的压力,可以开心的和其他玩家对战,单纯的施放技能参与团战就可以获得游戏的乐趣,而对于高端玩家来说则又是完全不同的一个游戏,失去了金钱以及装备过后,双方比拼的就是技能施放技巧和团战的整体配合,这些都是硬碰硬的意识较量,强就是强,弱就是弱,不存在因为装备差距而弥补技巧上的差距,在不同的地图机制内使用不同的搭配,这样才是风暴英雄真正的竞技所在。

设计师当初设置双方基地的原因就是为了能让玩家浅显易懂了解地图机制,让玩家能直观的认识到如何取得游戏胜利,风暴有很多别出心裁的设计很多人都没有体会到,这次风暴2.0暴雪是带着诚意来的,无论是升级的战利品奖励或者是游戏内经验的改动都明确了他们将会以玩家的游戏体验为核心。

还是那句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从风暴英雄第一次上市到现在,每一次版本的更新都会带来一些不一样的变化,在这些变化也在一点又一点的影响着风暴英雄,风暴英雄2.0也将会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时空枢纽中会凝聚所有暴雪游戏的精华,无论是鲜血与雷鸣的艾泽拉斯,还是光明与黑暗对决的奈非天秘境,亦或者是异冲与人类血战的坦桑尼斯,风暴英雄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更有趣的内容。

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在风暴英雄里面操作查莉娅在阿拉希为部落而战,也许有一天,我们也可以使用阿尔萨斯王子在花村护送运载目标,这些在风暴英雄2.0里都逐渐将会变为现实!

在参与了首席战场设计师的采访过后我更加坚信,风暴英雄2.0带来的远不仅仅只是现在大家所看到的东西,这只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一个破茧成蝶的信号!

作为一款暴雪的游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对它失去信心,现在,风暴英雄已经做好准备站在大家面前要做出改变了!

那么,你呢?你准备好在相信它一次吗?

0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金牌导航网